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外国留学生奖学...
关于开展2022年四川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
四川文理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留学生校级...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工作的通...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外国留学生奖学...
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
关于开展“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视频征集活动...
2022年韩国江原大学夏季线上文化体验课程(免...
2017年马来西亚公立大学交流生、研究生报名通知
发布:admin  2016-10-18 14:49:13  阅读:

一、马来西亚公立大学简介

1.马来亚大学:

马来亚大学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大学,2016年世界排名146 位。学校成立于1905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4500多亩。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马来亚大学是名人辈出的大学,许多高级政府官员和商界精英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学校现任名誉校长是原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兹兰沙,现任校长是阿卜杜拉萨努西·阿哈迈德博士。

2.北方大学: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UUM)创建于1984年,位于北部的吉打州。校园面积庞大,达1061公顷(16000亩),是马来西亚半岛最美丽的大学。北方大学的科系着重于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资讯科技学以及企业学。一共有13个学院,32个学士学位,50个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课程。北方大学(UUM)是当地学生和国际学生选择在大马继续高等教育最理想的大学之一。

3.博特拉大学:

博特拉大学(UPM)是马来西亚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全马来西亚五所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全球综合排名第410位,教育专业文凭被美国所承认,在UPM教育学院毕业的学生可以在美国任何一所学校任教。校位于首都吉隆坡,无论求学,还是体验独具特色的马来西亚文化,UPM都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二、申请条件

优秀的在校大学生;具备较高的英语语言水平;专业为马来亚大学、北方大学和博特拉大学目前所设立的对口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条件。

三、交流形式

交流生:一个学期(根据马来亚大学、北方大学和博特拉大学的具体安排)

硕士生:在校大四学生毕业后赴马来西亚攻读硕士学位

四、选拔程序

1.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

2.通过面试的学生填写大学交流生申请表格,准备申请文件并递交到马来西亚公立大学境外办公室(中国),同时完善校内相关的出国留学手续;

3.马来西亚大学对申请学生的资料进行审核;

4.对审核通过的学生,马来西亚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注:提前办理个人护照)

五、交流生学分

项目学生必须通过马来西亚交流大学组织的考试,并将考试成绩单提交至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转换。

六、咨询方式

宣讲会时间:2016年11月2日19:00

宣讲会地点:新校区一教楼124教室

报名地点:国际交流合作处 新校区行政楼2006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1月30日

联系方式:2791045、18030838522(曾老师)

    上一条:关于转发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17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报名通知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