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学校与韩国江原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文化交流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岭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视...
学校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江原大学召开线上交流合...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外籍教师座谈会
乘“一带一路”东风,我校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
发布:admin  2019-06-03 14:49:56  阅读:

5月16日至25日,由教育部组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40所国内知名高校代表组成“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团”,出访罗马尼亚、捷克和希腊等地,参加教育研讨会并访问相关高校。我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应邀参团出访。

王成端书记出席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并拜会姜瑜大使

出访罗马尼亚期间,王成端书记随代表团访问蒂米什瓦拉市,参加了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六次会议,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75周年校庆等活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罗马尼亚总统Klaus Iohannis、11个中东欧国家教育部长或代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近100所高校代表参加活动,并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王成端书记与罗马尼亚议会众议院副主席、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校长Marilen Pirtea

王成端书记与贝尔格莱德都市大学校长Dragan Domazet

在此期间,王成端书记与罗马里亚、波兰、塞尔维亚、北马其顿等国高校就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对外汉语教学、教师学术交流等议题进行对接和洽谈,并与部分高校达成了初步共识。经申请,我校正式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学校将在此国际化平台上,进一步开展与中东欧国家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出访捷克期间,王成端书记访问了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该校副校长Michal Lostak向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及国际化发展情况。王成端书记重点对该校环境科学学院进行了考察和项目对接,与学院达成进一步交流合作意向。

王成端书记在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交流

王成端书记与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副校长Michal Lostak

出访雅典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希腊雅典国立理工大学。王成端书记向希腊雅典国立理工大学赠送了外事礼品,邀请Ioannis Golias校长在适当的时候访问我校,并与该校化学工程学院、应用数学与物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授进行了洽谈了解。王成端书记表示,回国后将安排专门人员继续对接协商,争取达成实质性合作。

王成端书记在雅典国立理工大学

王成端书记出席中国驻希腊使馆举办的以“文明对话 教育为先”为主题的中国—希腊高等教育论坛招待会。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希腊外交部长卡特鲁加洛斯、国务部长弗拉姆普拉里斯等200余名嘉宾出席招待会。随后,出席中国—希腊大学校长论坛,与希腊雅典大学、雅典国立理工大学等15所希腊高校的校长齐聚一堂,就两国间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发表意见,寻求合作,并围绕教育信息化、教育与创新创业、语言与文化教学、学生流动等四个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王成端书记参加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招待会并拜会章启月大使

王成端书记参加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招待会

王成端书记出席中国—希腊大学校长论坛

王成端书记向雅典大学赠送蜀绣

据统计,此次我校参团出访中东欧三国,共访问3所大学,参加五场国际教育论坛,与10余所中东欧高校开展了务实深入的交流,达成部分合作意向,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做好新时期教育开放合作工作,扩展与中东欧高校间的交流,深化国际教育科研合作,提高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能力。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访问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经济大学
    下一条:召开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行前会议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