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副校长朱兴华调研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我校留学生作品获 “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视频...
中韩大学生暑期文化体验课结束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2022年留学生暑假安全工作...
学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举行校际合作签...
学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召开交流合作视...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学校组织留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admin  2020-06-02 17:39:55  阅读:

6月2日,学校组织在校13名留学生在弘德楼四楼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首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锣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这封信件中,体现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政府关心着在华外国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同时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也有很多的留学生给予了政府的帮助和鼓励。以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意义重大而深远,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李处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对疫情期间教学、管理工作做出了重要安排。

第一,作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和人文关怀。在校学习学生一定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全力配合校园防控工作,学校将把留学生的健康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并会积极解决留学生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第二,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关心着留学生的日常防护为留学生配置口罩等同时关心着校外、境外留学生的身体和学习情况,体现了学校对留学生的关怀和关心,希望所有的留学生,大家一定要多沟通,多理解,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第三,在学习方面,希望留学生按时学习、自觉规范学习行为,顺利完成在中国的学业,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中国,携手促进民心相同。

其次,2018级留学生代表多米对学校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谢谢学校老师。2019级留学生代表卡林对中国政府、达州政府和学校表示感谢,疫情期间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特别的关心和爱护。

再次,智能制造学院谢清爽老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各国青年来华学习表示欢迎,对加强各国青年学习交流提出了希望,这封信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生的关心。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认真学习,不要忘记来中国学习的目的,也希望同学们继续重视疫情,出行戴好口罩,不聚会,不去人口密集的场所。

最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吴姗姗老师表示,留学生在学校期间,从中国政府到地方高校都给予了留学生足够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学业有成,顺利毕业,回国后为自己的祖国和家乡做出贡献,搭建与中国的友谊之桥,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上一条:留学生包粽子体验端午习俗
    下一条:泰国格乐大学校长Krasae Chanawongse致信慰问我校师生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