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学校与韩国江原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文化交流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岭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视...
学校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江原大学召开线上交流合...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外籍教师座谈会
四川文理学院举办首届留学生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admin  2017-11-29 09:03:17  阅读:

四川文理学院举办首届留学生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为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增强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增进中外文化交流,11月24号晚,四川文理学院在学校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以“唱响‘一带一路’,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首届留学生中华文化知识竞赛。首届留学生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由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财经管理学院承办。学校副校长李壮成教授和徐晓宗教授莅临指导,教务处处长邓杰教授、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杜松柏教授,音演学院院长何凤仙副教授担任竞赛仲裁和“才艺展示”评委,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执行校长张冲、副校长张波以及汉语老师、才艺指导老师等作为嘉宾观摩了比赛。来自财经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管理专业18位老挝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比赛在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国学朗诵——《三字经》、《论语》等经典传统文化中拉开帷幕,103人组成的小学生队伍身着传统汉服,手持折扇,诵千古美文,扬传统文化,与经典相伴,与圣贤同行。

知识竞赛分个人必答、集体抢答、风险答题、观众答题、才艺展示五个环节,18位参赛留学生以生肖文化组成悍马队、蛟龙队、奔牛队、猛虎队、金猴队、公羊队展开激烈角逐。个人必答,“稳扎稳答”;集体抢答,“激流勇进”;观众答题,“自告奋勇”;风险答题,“力挽狂澜”。知识竞答环节充分展示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学习成果。作为知识竞赛的第五环节“才艺展示”成为活动的亮点,六支队伍纷纷亮相舞台,以“绕口令”、“武术表演”、“藏族歌舞”、“现代歌曲串烧”、“秧歌”、“汉服秀”等形式展示了留学生们灵巧的才艺学习能力。其中以《九妹》为背景音乐的秧歌舞喜庆俏皮,引得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最后,“蛟龙队”组合成功夺魁。

我校于2014年开始招收留学生,至今已历三届,共55名学生,全部来自老挝国,就读于财务管理专业,由财经管理学院负责常规管理和培养教育。除汉语学习和专业课程学习外,留学生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是留学生培养教育内容之一,其目的是提高留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丰富留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赛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趣”。

作为点评嘉宾的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杜松柏教授给予了参赛留学生高度的评价,并希望留学生在学习汉语和专业课程的同时,用心体味并大力传播中华文化。

莅临竞赛现场指导工作的学校副校长李壮成教授和徐晓宗教授对财经管理学院举办留学生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活动表示赞赏,希望财经管理学院按照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精心搭建留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出特色、增亮点,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他们鼓励留学生努力学好汉语,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我校首届留学生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得到了达州地方媒体的有力支持,达州电视台、达州晚报记者全程参与现场视频录制、图片采集,并及时在“达州新闻”、达州晚报上予以报道。

    上一条:校长刁永锋访问韩国草堂大学和翰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成端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外应用技术大学研讨会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