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学校与韩国江原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文化交流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岭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视...
学校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江原大学召开线上交流合...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外籍教师座谈会
党委书记王成端一行赴美访问交流
发布:admin  2018-10-31 09:01:21  阅读:

10月21日至24日,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率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地合作处,教务处、财经管理学院、政法学院负责人访问美国罗格斯大学、纽海文大学。

10月21日至10月22日,在罗格斯大学,代表团一行六人参观了罗格斯大学NEW BRUNSWICK校区,了解该校的商学院、工程学院、艺术科学学院学科建设、教学评价体系及科研情况,并前往环境与生物科学学院观摩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与该校学生交流。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罗格斯大学中国办公室项目负责人STEVE就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教师访学、团组培训、学术交流、暑期夏令营、学生交流等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对下一步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商谈。

10月23日,代表团一行六人前往纽海文市访问。在纽海文大学,纽海文大学终身名誉教授、华裔鉴识专家、被誉为“当代福尔摩斯”的李昌钰博士热情接待了王成端教授一行,双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商谈,对两校间的学术交流,教师访学等项目达成共识并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访问期间,王成端书记邀请李昌钰博士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讲座,李昌钰博士接受了邀请。

据悉,罗格斯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新泽西州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提供跨175个系别、29所学院,超过100个学士学位、100个硕士学位以及80个博士或专业学位,州内学术声誉仅次于普林斯顿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2015年,罗格斯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综合排名评为全球第55名。纽海文大学前身建于1920年,设在耶鲁大学内,受耶鲁大学行政领导,1926年,康涅狄克州议会立案正式命名为纽海文学院,纽海文大学设有五个学院,隶属大学设立的“李昌钰刑事侦鉴学院”开设刑事司法、刑事侦鉴和消防科学等专业,并建立“李昌钰博士国家犯罪现场鉴识科技中心”,接受全美国甚至全世界刑事鉴识培训任务。

此次访问交流为我校的师生赴美交流学习开辟了新的渠道,开创了我校与美国高校合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学校举行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站揭牌仪式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