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学校与韩国江原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文化交流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岭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视...
学校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江原大学召开线上交流合...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外籍教师座谈会
我校师生赴捷克帕拉茨基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admin  2016-08-03 15:56:45  阅读:

近日,我校选派的8名师生抵达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开始为期34天的暑期交流学习活动。

交流学习期间,在帕拉茨基大学的领导、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的热情接待下,我校师生很快熟悉了奥洛穆茨这个坐落于捷克东部的安静美丽的小城,并感受了帕拉茨基大学清静雅致的校园环境、别具特色的校园建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学习氛围。为了让师生更好地体验捷克大学的课堂和校园生活,帕拉茨基大学为我校学生开设了五周的综合课程,课程内容包括音乐教育、戏剧治疗、音乐治疗、英语语言、绘画艺术等。此外,学校还为同学们安排了马术、保龄球、holy hill、游泳、爬山、攀岩等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课外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进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帕拉茨基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

谈起这十几天在帕大交流学习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财经管理学院的索朗华珍同学深有感触地讲到:“在马术中我学到了人与动物的相处之道;在攀岩中我体会到了有始有终;在游泳中我重新认识了运动之美;在保龄球活动中我摸索了如何掌控自己的球向着预定的轨迹滚动……这些都是课本里永远不会教会我们的!”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弘征同学谈到:“在帕大的学习、生活,仿佛向我们打开了一番新的天地,在这儿,我们认识了新的朋友,收获了新的知识,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人文风情,每一天都是充实而独特的。”

帕拉茨基大学,是捷克东部城市奥洛穆茨的一所大学,其前身是成立于1573年的奥洛穆茨大学。目前,该校有25000名学生,是欧洲中部人数最多的一座大学。2013年,我校与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就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也标志着两校间的交流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对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由音乐与演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冉明带队,来自教师教育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财经管理学院、美术学院的7名学生参加。

(撰稿:冉明 编辑: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派出两名教师参加“四川省高等教育转型发展与对策”培训项目
    下一条:韩国草堂大学首个学生团组来访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