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学校举行2023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党委副书记朱兴华赴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
校长侯忠明赴韩国国立江原大学、京福大学交流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观看电影《周永开》
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党员赴张爱萍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学校举行2023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副校长朱兴华调研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党委副书记朱兴华赴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中艺国际教育协会进行交流访问
审核:国际交流处   2023-11-13 17:10:34  阅读:

为进一步促进中意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深化四川文理学院与意大利ACME美术学院艺术学科的合作办学,2023年10月23至27日党委副书记朱兴华率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美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负责人访问意大利米兰,与当地高校、中艺国际教育协会就积极开展创新人文交流、深化高等教育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高等教育领域伙伴关系,并助力推动中意各界互融互通。

在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交流访问期间朱兴华详细介绍了四川文理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他表示,四川文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博采众长。学校充分利用中意设计项目平台,积极推动中意大学之间在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文化交流、产业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米兰ACME美术学院校长Pietro先生对四川文理学院来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四川文理学院与该校的前期合作基础,在中意两国高等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中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以米兰为中心的意北部地区艺术教育发达,米兰ACME美术学院在欧洲乃至全球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当前,中国与意大利关系保持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希望四川文理学院与ACME美术学院在中意设计合作办学项目上发挥自身优势,为两国高校在艺术合作方面树立典范。

会谈结束后,朱兴华一行前往米兰ACME美术学院米兰校区、诺瓦拉校区实地调研视觉艺术设计美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等学科建设、教师的授课方式、课程设置、学分管理、艺术工作室建设等。朱兴华与相关教授深入交流,了解米兰ACME美术学院在艺术学科建设方向的最新进展,探讨两校未来在相关领域开展创新合作的方向,并签订两校间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访学、学生项目开展的校际合作协议。

在与中艺国际教育协会会长张修中交流座谈期间,双方就访学、研学、国际研讨会、艺术展览、文化交流活动为一体的艺术国际化平台建设,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交换意见。希望双方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在学生培养、艺术展览等领域取得更大成果,为中意两国友好发展培养新一代具有全球视野的“马可·波罗”,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取得更多更丰硕成果,双方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本次代表团出访意大利,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意大利高校、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学校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加快内涵建设,推动多元文化互动交流,共筑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3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校长侯忠明赴韩国国立江原大学、京福大学交流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