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
关于开展“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视频征集活动...
2022年韩国江原大学夏季线上文化体验课程(免...
关于开展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的...
2022年泰国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招募通知
2021年冬季韩国江原大学免费线上文化体验课程...
关于征集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四川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留学生校级奖学金评...
2019年秋季赴泰汉语实习招募通知
发布:admin  2019-05-15 08:43:14  阅读:

为了丰富学生海外工作经历,培养独立学习和工作能力,拓宽国际视野,亲身体验泰国的教育文化和风土人情,现继续面向在校大三与大四学生招募2019年秋季赴泰国公立或者私立学校担任汉语教学实习教师。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共分两批次选拔,每批次招收 200 名对外汉语教学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经过选拔及短期集中培训后,将于 6 月和11 月分两批前往泰国,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对外汉语教学实习。在泰期间,泰方学校将提供住宿和生活补助。实习结束,学生将获得由实习地执行机构政府颁发的项目证书。

二、选拔条件

(一)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二)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三)全日制高校三年级及四年级在校学生;

(四)普通话标准,英语流利;

(五)具有中华才艺专长者优先,如:书法绘画、武术、舞蹈等;

三、选拔流程

(一)5 月 6 日至 8 月 18 日接受秋季批次咨询与报名;

(二)申请人自愿报名,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及外语证明扫描件、普通话水平证明扫描件、 护照首页扫描件 发送至904470530@qq.com;

(三)9 月 2 日至 8 日,审核申请人资质,组织面试,确定项目录取名单;

(四)9 月 9 日至 18 日,办理相关派出相关材料,如无犯罪记录证明并英文翻译公证,资产证明等;

(五)9 月 19 日至 22 日,收集全部材料;

(六)10 月,志愿者行前培训;

(七)11 月初,志愿者派出,在泰国当地再次进行短期培训后,分散至实习学校;

(八)有护照者优先考虑。

四、费用事宜

(一)学生本人承担以下费用:

1、机票费(以实际出票金额为准)。机票统一购买,由泰中教育与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与泰国皇家航空公司协调,争取最优惠的机票价格并确保全体志愿者统一出发。

2、护照。护照由学生本人前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

3、签证费 480 元。

4、保险费 1500 元。保险范围覆盖在泰国期间的人身意外及疾病。

5、培训费 5500 元。包括在泰国期间的培训、餐饮、住宿以及相关费用等。

6、电话卡费 300 元。包含 4 个月内手机网络流量,不包含通话分钟数,如果需要国际漫游或者本地通话,需额外充值。

(二)泰方学校承担:

1、住宿。泰方学校提供基本住宿,具体住宿条件根据各所学校实际情况有所不同。

2、生活补贴(5000 泰铢/月)。泰方学校每个月提供生活补贴 5000 泰铢,作为志愿者的餐费补贴。

3、管理老师。每个学校指派一位当地老师作为管理老师,帮助志愿者适应泰国当地的生活。

五、报名流程

申请人填写报名表(附件 1),并于 2019 年 8月18日前发送至904470530@qq.com,收到确认邮件后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的同学可提前准备面试,面试过程中可以向面试官展示已获得的荣誉或证书(如: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证书、英语水平证书等)。面试时间、地点将在报名结束后以邮件(或者赴泰QQ群)通知申请人。

六、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截止 2019 年 8 月 18 日,面试时间为 9 月2日至 8日。

联系人:向老师

电话:0818-2791045

赴泰QQ 群:450947024 (欢迎你的加入)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5月15日

    上一条: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上半期)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协助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2019年春季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