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
关于开展“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视频征集活动...
2022年韩国江原大学夏季线上文化体验课程(免...
关于开展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的...
2022年泰国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招募通知
2021年冬季韩国江原大学免费线上文化体验课程...
关于征集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四川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留学生校级奖学金评...
关于开展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的通知
审核:国际交流处   2022-04-01 11:27:26  阅读:

校内各单位:

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拟开展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定制项目由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共同组织实施。以国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致力于打造中马两国教育合作的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精品项目。本项目为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士提供提升学历的机会,学生毕业取得全日制博士学位,可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位认证。

二、学制及毕业要求

本项目学制原则上为三年(不包含语言培训阶段)。

学员需完成的学习内容包括博士论文研究课程、课题研究、调研以及论文撰写等任务;学员就读期间,可提供专业辅导。

第一阶段:专业英语学习(英语达到雅思6.0或托福550分水平无需参加)。

若学员申请时未达到入学英语水平,需参加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英文培训班,完成英语学习后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

第二阶段:研究方法论、撰写开题报告。

第三阶段:完成博士论文撰写和答辩。

学员完成所有规定课程,在学术期刊发表2篇学术文章,完成毕业论文及通过答辩,即可毕业并取得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授予的博士学位。

注:新冠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等方式行课,导师通过电子邮件等形式进行指导。疫情解封后,学员须在每年寒、暑假期间前往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进行线下学习,具体时间另行安排。

三、申请条件

本项目重点面向省内各级各类学校教师、科研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等。申请时需具备:

1.已取得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认可的硕士学位;

2.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阶段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百分制)或CGPA不低于3.0(满分4.0);

3.学术科研水平达到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要求(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研究课题计划书);

4.英语水平原则上应达到雅思6.0或托福550分。

注:申请时英语未达到要求的,将收到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学员需参加校内英文测评(听、说、读、写4个方面),根据测评成绩进入国大的英语培训班。培训共分为八个等级,完成第八个等级的培训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英语学习不必从第一个等级起学,起学等级根据测评成绩确定。

5.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

四、费用情况

参与项目的学费、生活费、语言培训费、学业辅导费、项目管理费、签证费、注册费、体检费等相关费用由申请人个人或推荐单位承担。

五、申请方式及时间安排

请有意申请本项目的老师按照附件3的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在413日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弘德楼2006,文件以“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命名,逾期未提交者,后果自负。

2022530日前,完成申请审核,发放录取或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20226月,缴费、注册。

20227月起,语言培训班开课。

202210月或20233月,语言达标的学员正式进入专业课程学习。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0818-2791045

 

 

附件:

1.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简介

    2.可申请专业目录

3. 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申请材料清单

4. 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申请表

 

 

    上一条:2022年韩国江原大学夏季线上文化体验课程(免费)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2年泰国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招募通知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