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
关于开展“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视频征集活动...
2022年韩国江原大学夏季线上文化体验课程(免...
关于开展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的...
2022年泰国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招募通知
2021年冬季韩国江原大学免费线上文化体验课程...
关于征集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四川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留学生校级奖学金评...
2022年泰国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招募通知
审核:国际交流处   2022-03-04 10:07:07  阅读:

为了满足海外国际中文教学的需求,培养学生跨文化教学及沟通能力,让学生通过线上中文教学实习项目,体验泰国的教育教学和风土人情,现首次面向在校大三、大四学生招募2022年泰国线上中文实习教师。

         一、项目简介

赴泰中文教师实习项目Chinese Teacher Internship in Thailand Program)已经在泰国曼谷、泰国中部、北部、东北部及南部200余所中学建立了境外实习基地。由于受疫情影响,现特此推出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

二、项目优势

1.收获线上实习经验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为中国学生提供一个学期的线上实习机会。该项目通过线上实习经历让学生更加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更好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感受线上教学的特点,便于线上教学与实体教学灵活切换,增强就业竞争力。

2.泰语及英语语言环境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提供给学生线上体验泰语和英语环境的机会。线上教学前需要用英语或泰语与泰国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上课时也需要用到一些英语或泰语辅助教学流程。这对实习学生的英语、泰语能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帮助。

3.提高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让学生体验线上教学的特点,由于线上教学为远距离教学,不能及时地关注到每一个教学对象,这就需要学生激发创造力来调动教学对象。在此过程中,可以帮助学生提高创造力、组织协调能力。

4.项目费用由于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赴国外实地教学,本次开展的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免收项目费用。

三、项目申请条件

1.在校大三、大四学生,不限专业

2.身心健康,无违规违纪行为;

3.愿接挑战并对泰国文化有兴趣;

4.能够按时进行网上教学,圆满完成实习教学任务,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5.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泰语或英语沟通能力,持有英语4级证书者优先。

四、项目实习方案

1.项目费用:免费

2.实习学校:泰国公、私立中小学幼儿园、中学

3.教学对象:幼儿园、小学生、初、高中生

4.教学方式:线上教学

5.实习时长:4 个月左右(具体教学时间参照泰方学校实际教学安排)

6.上课地点:不限(但需保证有安静的教学环境)

五、实习待遇

1.顺利完成教学实习所有实习教师将获得优秀实习生证书(泰国佛统府政府盖章)

2.中泰友好使者证书(中泰友好协会盖章)

3.实习待遇将根据泰方和学生签订的具体合同实施

六、报名方式

1.请于2022年3月31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个人简历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弘德楼2006);

2.具体面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向老师0818-2791045

4.欢迎加入泰国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QQ群:746160108

温馨提示:

秉承对泰国学生负责的原则,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需要在报名时缴纳 1000 元保证金,实习结束后全额退还。若中途退出项目或者未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保证金则不予退还。

  附件:泰国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报名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冬季韩国江原大学免费线上文化体验课程报名通知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