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学校与韩国江原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文化交流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岭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视...
学校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江原大学召开线上交流合...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外籍教师座谈会
我校中外学子共度老挝宋干节------泼水祈福迎宋干 四海学子大联欢
发布:admin  2019-04-22 08:25:21  阅读:

为加强中外学子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形式,提升我校国际教育水平。4月11日,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主题为“泼水祈福迎宋干,四海学子大联欢”的一年一度老挝泼水节在我校喷泉广场盛大举行。

活动伊始,校团委书记于贵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老挝学生们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力支持留学生各项活动的开展,鼓励留学生同学们充分利用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机会,展示本国文化,感悟中国文化,为中外文化友谊的交流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伴随着一段动感十足、青春欢快的街舞,瞬间点燃全场热情,文娱表演环节拉开帷幕。老挝同学们带来精心准备的民族舞蹈,轻松欢快的节奏吸引着围观的同学们不由自主的也载歌载舞起来。来自也门的两名留学生带来极富阿拉伯风情的舞蹈助兴演出,几名非洲国家的留学生展开了街舞秀。一时间,喷泉广场成了国际才艺的展示秀场,引得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掌声、笑声不断。

国际才艺秀后,宋干泼水节栓线祈福仪式在喷泉广场右侧花塔庄重举行。老挝留学生们身着节日的民族盛装,给现场的老师同学们拴线,并送上节日里最美的祝愿。

趣味游园环节也是看点十足,本次泼水节活动的“欢声笑语”趣味游戏环节相比去年更加多样,共有“双语转换”“触地反弹,投掷乒乓”“疯狂水球”“等七个大型游戏,在场同学也都都纷纷自发组队投入其中。

随着广场中央的喷泉开启,最令人期待的泼水“狂欢大战”如约而至。现场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拿起水枪、水盆逢人便泼,嬉戏追逐,更有人直接进入喷泉中央,掌握了喷泉“枢纽”,“戏弄”不少去取水的同学。在四处飞溢的水花中,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友谊也逐渐升温,一片欢声笑语中,泼水节逐渐接近尾声。

本次泼水节活动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游戏环节相比去年增加不少,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以及同学们的参与度,同时也邀请了我校其他学院的留学生参与其中,增强了活动的影响力。

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财经管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主要领导老师、全体老挝学子与十多个国家留学生、中国学子数百人参加此次盛大活动。

据悉,泼水节活动是我校每年盛大举行的活动之一,旨在推动中外文化的交流和认识,让远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感受到四川文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关怀。泼水节”,又名“宋干节”或“浴佛节”,即老挝的佛历新年,每年这个时候,大家用清水互洒,意在除去过去一年的不顺,新的一年重新出发。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老挝留学生泼水节在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达州电视台网络新媒体《达州观察》的关注报道,特别制作出题为“好嗨哟!四川文理学院国际泼水节来袭!”的专题报道,有力提升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对外影响力。

报道链接http://m.dzxw.net/cms/content/4303455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我校20名留学生走进南充感知四川
    下一条:马来西亚砂捞越大学客人来校访问交流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