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副校长朱兴华调研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我校留学生作品获 “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视频...
中韩大学生暑期文化体验课结束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2022年留学生暑假安全工作...
学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举行校际合作签...
学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召开交流合作视...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老挝留学生在四川省高校首届留学生文化节中喜获佳绩
发布:admin  2017-04-18 09:07:20  阅读:

4月13日-14日,四川省高校首届留学生文化节在绵阳师范学院举办,我校12名老挝留学生代表赴绵阳参加了文化节,并获得骄人成绩。在“‘一带一路’架金桥,‘中国方案’促发展”主题汉语演讲赛中以第一名成绩获得一等奖,在“品味四川”留学生美食厨艺比赛和“HSK”趣味游园活动中均获得三等奖,文艺节目“最炫中国爱”在“游学天府,印象绵州”留学生文艺风采展示晚会上更是激起与会观众的热烈喝彩。

来自17所高校近200名留学生在开幕式上合影

2014级留学生吉武龙同学在主题汉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4级留学生美妲、彭莎同学在厨艺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4、2016级留学生组合在“HSK”趣味游园活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文艺节目“最炫中国爱”在“游学天府,印象绵州”留学生文艺风采展示晚会上演出

四川省高校首届留学生文化节由“天府高校外事联盟”主办,绵阳师范学院承办,江油市绿色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协办,并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省内17所高校来自13个国家近200名留学生参加了首届留学生文化节。文化节以“开放融合、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为联盟成员学校留学生提供学习和运用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的机会,加强留学生的交流,促进留学生的友谊以及开展留学生管理经验的分享。

我校于3月8日接到活动通知后,负责留学生教育管理的财经管理学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文学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即时召开专题联席会议,研究并安排相关工作,组成了12名留学生的参赛团队。3月15日至4月11日,留学生在各项目组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紧张有序的训练工作。

训练期间,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王成端等领导亲临训练场地看望关怀参训留学生,充分肯定了留学生吃苦耐劳的训练精神和卓越的训练成绩。

老挝留学生是我校招收的首批留学生,能在四川省高校首届留学生文化节各个项目中获得佳绩,与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悉心指导、财经管理学院的精心组织、项目组指导老师的用心指导和文学与传播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后勤服务处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各方面力量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充分实践了我校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我校留学生教育初显成就,在留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得到了与会高校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天府高校外事联盟留学生文化节”将每年举办一次。我们相信,持续举办留学生文化节,必将推动我省各高校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架设“金桥”,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和世界和平发展奉献力量。

(李兴贵供稿 余文盛审稿)

    上一条:学校举行马克·艾伦·古拖2017中国达州美术作品及文献展
    下一条:日中介护事业交流协会客人来校交流访问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