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学校与韩国江原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文化交流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岭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视...
学校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江原大学召开线上交流合...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外籍教师座谈会
英国斯旺西大学高级培训师Alun Jones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admin  2016-05-03 17:31:47  阅读:

3月22日下午,英国斯旺西大学高级培训师Alun Jones在我校莲湖校区学术报告B厅作了主题为“The business environment”的讲座。Alun教授以轻松幽默的述说方式向我们讲解了从20世纪30年代到当今以来的世界经济的发展情况和形势走向。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文学与新闻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李壮成教授主持。

Alun教授指出全球经济变化对当代大学生就业具有极其重大的影响,关注当今经济现状和经济走向有助于大学生顺利就业。他回顾了20世纪30年代席卷全球的经济大萧条,指出虽然当时世界采用凯恩斯主义帮助全球经济实现复苏,但是该主义无法根治制约资本主义经济。近几年来发生的经济危机使各国的经济发展缓慢甚至出现倒退现象,许多政府采用低贷款利率刺激消费的做法无法有效地缓解经济危机,相反使国家卷入了政府负债加大,又进一步刺激消费的恶性循环。而中国在全球经济动荡的时期里采取的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成功遏制了本国经济的恶化,为世界各国经济复苏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为稳定世界经济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问答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学生积极提问,Alun教授也一一作答,幽默风趣的话语逗得现场笑声连连,现场气氛和谐愉快。

最后Alun老师衷心祝愿在座的师生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将来,他本人也表示希望两校不断推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所高校的共同发展。

撰稿:李青玉、李孝海、王然审稿:科技处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洪辉教授访问帕拉茨基大学和巴黎第十大学
    下一条:学校2016级老挝留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