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学校与韩国江原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文化交流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岭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视...
学校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江原大学召开线上交流合...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外籍教师座谈会
党委书记王洪辉教授访问帕拉茨基大学和巴黎第十大学
发布:admin  2016-06-01 09:20:13  阅读:

5月18日至24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教授率国际交流合作处、教育学院和美术学院负责人赴捷克和法国访问Palacky University(帕拉茨基大学)和Universite de Cergy-Pontoise(巴黎第十大学),同两校领导、国际交流合作部门和相关院系负责人深入交流,商议合作办学、教师访学和学生交流交换等事宜,并达成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意见。

1 .JPG

5月18日,王洪辉书记一行人抵达捷克Olomouc(奥洛穆茨市),即前往与我校有着两年友好合作的帕拉茨基大学,副校长Miroslav先生热情接待了王洪辉书记一行,双方愉快地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以来取得的成绩,Miroslav先生称赞我校交流生思想活跃,专业基础素质好,表现出色。王洪辉书记感谢帕拉茨基大学和Miroslav先生对我校交流学生在捷克期间给予的帮助,对两年来卓有成效的合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两校在巩固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双方教师在感兴趣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开展合作,分享科研和教学成果,选派优秀学生到对方学校交流学习,促进中捷文化交流和专业课程学习,把两校的合作再向前推进。Miroslav先生赞同王洪辉书记的建议,并陪同王洪辉书记一行参观帕拉茨基大学校史馆、科技馆,介绍Palacky先生创建该校的历史和学校传统学科、优势科研与教学领域的成果,他希望两校有更多的师生互访和交流学习。

2 .JPG

王洪辉书记一行还深入帕拉茨基大学教育学院,同该院教育、美术、音乐等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负责国际交流合作的人员深入交流,参观美术系师生工作室和美术雕塑作品展。帕拉茨基大学教育学院将为我校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美术、音乐等专业学生提供半年至一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免学费并给予一定奖学金,为我校教师申请访学和学术交流提供相关支持。

3.JPG

5月21日,王洪辉书记一行结束对捷克帕拉茨基大学的访问,经布拉格前往法国巴黎,开始对巴黎第十大学进行访问。

5.JPG

巴黎第十大学是巴黎十三所公立大学之一,创办于1964年,学校在巴黎有8个校区、12个学院和22个研究机构,在校生18000人。王洪辉书记一行前往位于巴黎Ile-de-France(法兰西岛大区)的主校区访问,会见了该校副校长Huang T.DIEP教授,同负责国际交流的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交谈。王洪辉书记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情况,希望此次访问能够增进双方的了解,寻找双方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和文化交流与合作。Huang T.DIEP先生详细介绍了巴黎第十大学的学科专业设置、研究机构和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国际教育情况,他希望能与我校真诚合作,互派师生交流访问和学习。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教师科研、访学、国际学生交流、专业课程认证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Huang T.DIEP先生说:巴黎第十大学有国际学生1800人,可用多种语言授课,其中6个学院41门课程使用英语教学,可供四川文理学院的学生选择,学生可申请到巴黎第十大学进行半年或一年的交流、交换,免收学费,教师访学可通过网上申请。国际交流合作处也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以及国际学生交流、交换的申请与资助情况。双方最后达成合作共识,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商定协议文本经双方通过后开启两校交流与合作。

最后,王洪辉书记盛情邀请Huang T.DIEP副校长访问我校,并向参加会谈的教师代表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来校交流和讲学并提供相关经费和生活保障支持。

(撰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6年学生赴泰汉语教学实习项目说明会
    下一条:英国斯旺西大学高级培训师Alun Jones应邀来我校讲学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