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学校与韩国江原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文化交流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岭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视...
学校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江原大学召开线上交流合...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外籍教师座谈会
我校 2016年“魅力韩国文化行”文化项目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admin  2016-06-15 09:12:15  阅读:

5月30日,四川文理学院赴韩国草堂大学参加“2016魅力韩国文化行”活动的同学们圆满完成了为期八天的文化项目交流活动并安全返回学校。

在此次文化项目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受到了草堂大学事务处长蔡秀辍先生、学生处长杨韩英女士、国际交流教育学院金美娘主任等的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他们特意转达了分别在首尔和台湾出差参加学术活动的朴锺九总长和任振镐院长的诚挚欢迎和美好祝愿,赠送了由草堂大学本校研发的护肤品和精美小礼品,我校也送去了学校建校四十周年的电子版宣传画册、宣传片及校庆庆典暨艺术教育成果汇报展演实况视频等纪念品。

学校首先安排了口语教师李永兰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基础韩语课,随后在国际交流教育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草堂大学的眼镜博物馆、校史馆、空乘系、牙齿卫生系等,亲临礼仪文化教室、空乘训练飞机模拟教室、形体训练室、化妆训练室、口腔牙齿诊疗实训室等特性化教室的授课现场感受了草堂大学的实践教学氛围,礼仪文化资深教师韩康英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韩国传统服饰文化,了解学习了韩国茶道和传统礼仪,到学生寝室、学生食堂与韩国大学生和中国留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学校还特意安排了曾来我校参加建校四十周年校庆以及进行学习交流的草堂大学学生代表进行了热情座谈,互赠小礼物,草堂大学的同学们分享了来我校参加校庆和学习交流的美好回忆,加深了两校及两校学生之间的友谊。交流期间,同学们还品尝了韩国当地的特色美食,感受了首尔和光州的城市风光,通过参观韩国故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深深感受了韩国的历史文化和民间习俗,到首尔大学城新村参观了梨花女子大学、延世大学等高等学府,加深了对韩国高等教育及校园文化的了解。

在此次文化项目交流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纷纷由衷感叹,发自内心地感谢学校和草堂大学的精心组织,让他们有机会走出国门,感受不同文化、不同教育背景下的学习生活,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据悉,韩国草堂大学(CHODANG UNIVERSITY)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海外大学之一,位于韩国西南部光州市,草堂大学励志培养“技术人”,“文化人”,“世界人”的教学理念韩国草堂大学与美国、德国、澳洲、日本以及中国等高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在对外交流上有保持着长期的合作。自2011年我校与韩国草堂大学开展校际合作交流以来,至今共有9批,50名学生赴草堂大学交换学习,3名学生赴草堂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双方在科研合作、教师互访、交换生和留学生项目中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上一条:韩国草堂大学首个学生团组来访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6年学生赴泰汉语教学实习项目说明会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