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技大学召开交流合...
学校与韩国江原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文化交流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岭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视...
学校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国江原大学召开线上交流合...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外籍教师座谈会
捷克帕拉茨基大学Milon教授来校访问并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admin  2013-11-14 10:56:47  阅读:

2013年11月11日至13日,捷克帕拉茨基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特殊教育专家Milon 教授及夫人Petra教授应邀来校访问交流,分别为特殊教育专业和心理学专业学生授课,中捷双方学者在莲湖校区教学大楼113学术厅举行特殊教育学术会议,交流特殊教育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

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C会议室举行帕拉茨基大学与四川文理学院合作交流与项目签约仪式。捷方代表Milon教授和我校校长孟兆怀教授进行了友好会谈。副校长王洪辉、李壮成,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余文盛,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吴定初等教授和老师参加会谈。会谈中,孟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和学科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对我校对外交流的项目也作了分析,希望双方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在校际互访、学生培养、教师培训、合作办学、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Milon教授代表帕拉茨基大学介绍了学科设置、院系建设、办学规模以及大学与城市之间的独特关系,他重点介绍了教育学院在本科、硕士、博士不同阶段的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和培养目标、学科服务的对象、招生和就业的领域以及学科评审和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会谈后双方达成在培训、教育、文化和科学研究领域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双方签署了交流合作意向书、谅解备忘录和学生交流意向书。

12日下午, Milon教授以“家庭心理影响因素——有听力障碍儿童家庭”为题,为我校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生授课;心理学专家Petra教授为我校心理学专业学生讲授了“艺术治疗法”,他们别开生面的精彩讲授让我校师生领略了捷克高等教育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

13日上午,中捷双方学者在莲湖校区教学大楼113学术厅隆重举行特殊教育学术会议,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和教育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王洪辉教授主持。校长孟兆怀教授向大会致辞,希望双方在更高、更阔的学术平台上,交流国际学术界特殊教育的最新成果,相互学习和研讨特殊教育先进的教学思想、办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进一步推动学术繁荣和发展,为办好特殊教育,培养优秀的特殊教育师资做出贡献。会上Milon教授和我校副校长李壮成教授分别围绕特殊教育主题作了学术发言。Milon教授的发言题目是“全能教育”,李壮成教授发言题目是“应用型特殊教育教师培训的理论与实践”。Milon教授还介绍了捷克高等教育及帕拉茨基大学国际合作项目情况并同与会师生互动。

在访问期间,Milon教授一行参观了张爱萍将军故居和莲湖校区,对我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吴定初教授也应邀莅临我校参加中捷学术会议,作了“中外小学生行为准则比较”学术报告。

此次Milon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校的成功访问,为两校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空间。

    上一条:捷克帕拉茨基大学Milon教授来校访问并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3年外籍教师欢送会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