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外国留学生奖学...
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
关于开展“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视频征集活动...
2022年韩国江原大学夏季线上文化体验课程(免...
关于开展2022年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博士项目的...
2022年泰国线上中文教师实习项目招募通知
2021年冬季韩国江原大学免费线上文化体验课程...
关于征集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审核:国际交流处   2022-04-29 08:32:20  阅读:

校内各单位:

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简称西部项目)选派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为保证我校选派工作的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规模及重点支持领域

选派规模根据我省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签署的协议确定。

其中理工农医类优先支持的学科领域为:数字产业(含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软件和信息服务、人工智能、数字应用新业态等)、清洁能源产业(含高端能源装备产业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含智能制造等)、医药护理、航空航天等。文史哲管艺类优先支持学科领域为:现代金融、现代旅游、现代服务业、现代体育、社会保障及养老产业等。

、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省内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具体申请条件请参见附件1。

根据我省公派出国留学的实际情况,为使西部项目更好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才培养目标,项目将重点向地方属高校倾斜,地方属高校推荐名额不限。

三、派出渠道

本年度西部项目派出渠道分为“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及“地方创新子项目”两类。“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由申请人利用个人或所在单位已有合作渠道联系外方,获取邀请信。“地方创新子项目”可利用牵头高校已有合作渠道联系外方,获取邀请信。地方创新子项目共包含4个研究方向,针对研究方向相关留学专业人员开展选派。各方向所包含的留学国别及留学院校固定,不可更换。地方创新子项目具体要求请参见附件2。

时间安排

51日-510日:申请人完成网上报名,申请人务必于510日下午5点前将申请材料报送至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我处在完善材料后,将于515日前报送至省教育厅。未按时报送材料至我处而给申请人带来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5月-7月:项目评审阶段

8月公布录取结果

9月起,录取人员语言培训,符合条件人员陆续派出。

五、地方创新子项目新项目申报工作

为促进西部项目内涵式发展,使项目更好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自 2023 年起,西部项目将加大“地方创新子项目”实施力度,减少“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选派名额。请各单位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学科人才发展需要,利用已有国外合作渠道,充分发挥自主权设计“地方创新子项目”。申报具体要求见附件 4

地方创新子项目新项目申报工作与西部项目申报工作同时开展。请各申报人员于 5 22日前将项目申报相关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我处在完善申报材料后,于5月30日前统一报送至省教育厅。

、联系方式

弘德楼20060818-2791045

 

附件:1.2022 年西部项目选派办法

      2.2022 年西部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简章

      3.2022 年西部项目申请材料说明

      4.2022 年西部项目子项目新项目申报说明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42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