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韩国加图立大学项目
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夏令营项目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泰国东亚大学硕士研究生项目
英国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和剑桥大学莫德林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简介
四川文理学院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合作项目
中国大学生赴泰实习之对外汉语教学实习项目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发布:admin  2012-07-31 14:53:03  阅读: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即Summer Work & Travel USA是美国国务院教育及文化事务局根据美国政府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制定的面向全世界大学生的暑期文化交流项目。项目的宗旨是通过赴美短期实习工作让中国大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美国企业的文化,并提高英语沟通能力。作为教育文化交流项目,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实质在于:给中国大学生提供一个赴美进行短期非专业类实习,以及体验美国生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锻炼机会。

一、项目简介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是由美国国务院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在美方该项目的承办机构是美国国际交流集团,在中国的承办是美之旅(北京)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项目主要面向全世界大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进入美国本土企业进行为期8-16周的短期带薪实习。让他们亲身踏上美国国土,真实的感受美国先进的科技和人文环境。实习生一般从事销售助理、收银员、前台接待、讲解员、游戏操作员、厨师助理、客房清洁、安检员、公园服务员等基础岗位。具体岗位和学生住宿均由项目主办方负责协调,实习期间学生享受与美国同事同等的权利,同工同酬。学生的薪水足够负担学生在美期间正常的住宿、交通、饮食等费用。实习结束后,项目给予实习学生1个月的履行期,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安排,为他们提供充分了解美国文化的机会。

该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国家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40余年。中国是在2007年开始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各高校领导、专家组成考察团,赴美对该项目进行全面考察。于2008年在各高校广泛开展,截止到目前有来自全国上千名大学生成功赴美参与了中美教育及文化交流。美之旅与四川多所高校成功的开展了合作,如: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等。

二、项目特点:

所有美之旅赴美文化教育项目全部依据美国国务院法案制定,第一大优势是美国政府背景所带来的安全性。并且项目得到美国驻华各使(领)馆高度重视。在进行层层筛选后合格学生,要开展行前准备会,会对学生进行严格的培训,到达美国国土要进行安全教育。在美国会办理美国社会保险卡,全程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

该项目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为中国广大高校的优秀学生提供利用暑假假期赴美短期实习的机会,在帮助中国大学生亲身体验外国文化的同时,获得美国企业实习工作经验,增强大学生的社会综合竞争力。

三、2013年美方提供的部门项目实习企业

美国波音飞机公司、环球影城、六旗主题公园、麦当劳、7-11、水世界 、大峡谷国家公园,Mcdonlad、万豪国际酒店、科罗拉多的度假胜地或酒店等。

四、项目组织及相关费用和待遇

(一)招聘对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统招类、非统招类的本专科学生(专业不限);

(二)实习时间:每年暑期,大约在6月下旬出发,实习时间为最短2个月,最长4个月。

(三)遴选程序

1.邀请美之旅专家到校做现场宣讲,并接受同学的报名;

2.12月中下旬参加相关英语面试和考试,一周内公布考试成绩;

3.通过面试的学生开始准备资料(在校证明,企业岗位申请表,无犯罪记录证明等),定岗;

3.收取资料和项目费;

4.接受美国企业面试

5.4月底完成赴美签证,6月中下旬赴美实习。

(四)费用及待遇

学生需缴纳报名费2000元人民币。包括:申请学生英语程度测试和综合初审面试费用。

项目费折合人民币17000元。包括:申请综合评估、美国带薪实习岗位匹配、美国实习企业面试、核发DS-2019Form(申请J-1签证必备文件);I-901SEVIS费用、签证前辅导、美国使馆签证预约、安全教育,行前培训、全程(DS-2019表起、止日期内)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美国当地紧急支持服务。

费用不含:中国大陆—美国往返机票、美国内地交通费;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在美国期间食宿费用;旅游(DS-2019表起止时间外)保险及个人费用 。

在美实习工作时间为至少40小时/周,薪酬为8-15美元/时(免税,加班为正常薪酬的1.5倍)。

(五)退费说明

未通过英语考试者全额退还报名款人民币2000元。 因学生提供虚假签证材料导致的拒签,项目费不予退还;因其他原因导致的学生拒签,项目费用全额退还。其他退费细则,遵循学生与美之旅(北京)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协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

    上一条:韩国草堂大学 - 四川文理学院合作办学项目
    下一条:MPC (华美教育交流协会) 访问学者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