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外专引智 来华留学 法规制度 资料下载
最近信息
韩国加图立大学项目
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夏令营项目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泰国东亚大学硕士研究生项目
英国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和剑桥大学莫德林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简介
四川文理学院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合作项目
中国大学生赴泰实习之对外汉语教学实习项目
韩国草堂大学 - 四川文理学院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admin  2012-07-31 14:53:03  阅读:

经我校与韩国草堂大学多次交流协商,该校现与我院开展合作交流项目并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商定自2012年开始,每年互派5-10名交换生到对方大学学习,互认学分;我院每年选拔部分学业成绩优秀且通过韩语能力的在校生到韩国草堂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选拔通过韩语能力考试的高中起点的预科生赴韩国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

一、项目简介

韩国草堂大学是韩国南部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以人文、理科见长,学校有6个学部,27个学科,具有博士和硕士授予权,其中航空航天学、理工学、美容形象设计、看护等是学校的优势专业。韩国草堂大学目前与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南政法大学二级学院,重庆长江师范学院等高校签订了友好协议。

经过我院领导老师与草堂大学的相互学习与协商,增强了合作的意愿和共识,达成了合作办学协议,正式结为友好学校,期待通过两校的互访和合作,进一步推动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商定,从2012年开始,每年互派5-10名交换生到对方大学学习,互认学分;我院每年选拔部分学业成绩优秀且通过韩语能力的在校生到韩国草堂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选拔通过韩语能力考试的高中起点的预科生赴韩国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

二、草堂大学介绍

草堂大学(CHODANG UNIVERSITY)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海外大学,位于韩国六大直辖市之一的光州市。草堂大学励志培养“技术人”,“文化人”,“世界人”的教学理念,学校共有26个本科学院,10个研究生院,共有12000名在校学生,现有237名中国在校留学生。近5年来,草堂大学连续获得了韩国教育部颁发的“教育改革和综合评价最优秀大学”的殊荣。2006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大学综合评价发展战略及前景最优秀大学;2008年被教育部评为正规性就业率全国第一;2011年被授予大韩民国教育大奖,其金融类、口腔护理类、形象设计类、信息通信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排名全韩国前三位大学。

部分专业介绍:

学校设有韩中信息文化系、电子商务系、企业经营系、儿童福利系、军事系、建筑信息系、信息通信工学系、形象设计系、英语系、房地产系、设计系、环境保健系、消防行政系、建设信息工学系、建筑系、计算机科学系、烹饪餐饮学部、美容形象设计系、护士系、音乐系、社会体育系等。

研究生院:

学校开设了经营系、行政系、社会福利系、计算机信息工学系、环境工学系、护士系、眼镜光学系、烹饪餐饮系、社会体育系、产业设计系等。

三、合作办学模式

1.互派交换生项目

我院与韩国草堂大学开展互派留学生项目,学院每年或每学期在各个系选拔有一定韩语基础的优秀学生赴韩国留学一年或一学期,学生只承担在中国每年的学费,在韩国期间不再缴纳学费,学分互认。成绩优异者享有与韩国学生同等的奖学金。

2.专升本:“2.5+0.5+2”合作办学模式

我院专科学生前三年在中国学习,在大三下学期学习草堂大学预科课程,后赴韩国学习,如学生在中国通过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后,插班进入韩国草堂大学本科专业课程大三学习,完成本科阶段课程。成绩合格者,获得韩国草堂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如学生在中国未获得韩语能力考试3级,可先在韩国草堂大学学习6—9个月语言课程。

学生在中国完成专科阶段课程,取得专科毕业证。双方相互承认学生在两校学习期间所获学分。

3.本升硕:“3.5+1+2”合作办学模式

我院本科学生前三年半在中国学习,后赴韩国学习一年韩国语,通过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或4级)后才能申请研究生课程,后两年为研究生阶段,学生完成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且通过毕业论文或相应的毕业课程后,取得韩国草堂大学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生如在中国取得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或4级)可直接升入韩国草堂大学研究生阶段学习。

四、入学资格

1.在我院修完大专课程或者本科课程并合格毕业的学生或毕业预定生。

2.在我院学习期间无违法及其他不良记录行为。

3.有赴韩国留学的基本经济保障。

4.参加并通过韩国草堂大学的面试。

国际交流合作处

    上一条:我校加入“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开展师生短期培训项目及师资培训项目
    下一条: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86)0818-2790007
  邮编:63500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2008室
  E-mail:scwlxygjc@163.com
常用链接:
  教育部 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四川省教育厅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
  国家留学网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天府高校联盟

四川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1 【管理入口】